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你是不是我最疼爱的僵尸粉,为什么不说话 <<<<香芋

null#红领巾文坑汇总

《句号太太》的姊妹文,人设相同,基础设定走原著向。

顺推  《句号太太(k莫)》

 

暗搓搓想写很久了,一直在写取经那篇,差点忘了这个已经写好的文案。

虽然基友很嫌弃我的标题,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23333

惯例球评( 」´0`)」

 

==============================================

你是不是我最疼爱的僵尸粉,为什么不说话 <<<<

 

           —— 我准备和他告白了。

 

           于半珊呆愣地看着屏幕上的字,一瞬间以为自己看不懂中文了。他第一次尝到了还没开始就已经失恋的滋味儿。

           而这一切,都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

 

 

           于半珊有个只有天知地知室友知的秘密。

           他是一只隐藏的BL文大手。

 

           初中的时候于半珊还不是个学霸,学习压力大又接触不到电脑什么的,为了消遣只能和班里的同学借点小说来看看。要说小说,女生的私藏一定是比男生多得多了,哪个班里还没有几本全班传阅的杂志了?于半珊本不爱看这些女孩子的书,无奈实在是无聊,看书速度又快,便还是看了不少。

             某段时间,他再去和前桌女生借书时,女生却有些支支吾吾。  

           “没看的我就剩一本同人了……那本……你看不下去的……”

           “你不给我看看怎么知道我不会看?”于半珊被勾起了好奇心,他从不挑风格,多腻歪歪的小白言情他都硬是看下去了,什么样的他会看不下去?

           “那……这可是你自己要看的啊……我自己是很喜欢啦,但是……”女生心一横从桌底抽出一本被书皮包的严严实实的小本子,“于同学,希望我们的友谊不会就此到了尽头!”

 

           如果于半珊提前知道这是一本什么样的小说,他是万万不会借来看的。

           半夜,躲在被窝看完小说的于半珊内心天人交战。一开始看的时候他以为这只是一篇普通的韩国某组合同人文,直到他发现女主迟迟没有上线,而男一男二却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后来他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BL小说,而他居然还觉得挺好看!

           于半珊就此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第二天早上,于半珊若无其事归还了小说,一脸大方地表示这也只不过是小说的一种而已,在前桌敬佩的眼神中又借了几本“同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等到于半珊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深入了解腐文化的男子。由于还是不够看小说,他开始尝试自己写文,偷偷买了一本带锁的笔记本把脑洞都写到本子上,不知不觉也积累了不少的文梗。后来学习变得拔尖了,他爸为了奖励他给他买了他的第一台电脑。于半珊第一次接触到网络,也知道了网上有一种人叫做“网络写手”,将自己写的文章发到网上分享给其他人,写的好的还会签约小说网站赚稿酬。于半珊一直觉得自己一个男人写这种小说被人知道了不好,但是在网路上没有人会知道他是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整理了一些过去的文梗写成几篇短文发到了新注册的博客里。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地,每天一回家就打开博客看一看有没有人留言。很可惜,三天过去了,虽然有一点浏览量,却没有一个人留言。

           “可能我真的不适合这个吧。”于半珊有些失望。他刚准备点下退出登录,提示框却跳出一行新留言提示。

 

           —— 写的真好,踩一踩。

 

           于半珊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留言,欣喜的同时又有些紧张,也许这只是一个偶然路过随手复制的过客。

 

           叮。

           —— 写得真好。

           叮。

           —— 写得真好。

           叮。

           ……

 

           提示音每隔几分钟就响起一次,每次点开都是新的留言,在于半珊其他的几篇小说下面,到最后,提示音响起。

           —— 用户fvdrf6xV 关注了您的博客。

 

           于半珊突然有点想哭,这是他第一次写小说得到别人认可,这个人的留言虽然每一句都是一样的内容,可却是每隔一段时间留的,这让他感觉到屏幕那头的人是真的认认真真看完了他的作品才写出了评价。这种成就感把于半珊的心填得满满的,他抱着感恩的心情给对方每一句都回复了谢谢,并且也点了对方的关注。

 

           之后于半珊一来灵感就会更新小说,基本都是短篇,而那个【用户fvdrf6xV】也总是在第一时间给他留言评论,就像两人之间的默契。

           —— 写得真好。

           于半珊也渐渐习惯了这个陌生人的存在,会给他很多回复,即使对方并没有再回复他的回复。于半珊也曾点进对方的博客,果然是空无一物,只有关注1和粉丝1 ,这大概就是网上常说的僵尸粉?没有明说,但是于半珊其实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某段时间里,新浪微博突然火遍了网路。于半珊也去注册了一个,在填写用户名的时候他陷入了选择恐惧症,思前想后,他最终还是决定用最简单的“愚公搬山”作为ID,这个名字也成为了他日后正式的笔名。

 

           —— 我开通了新浪微博,ID:愚公搬山。以后会把小说链接发在微博里。

           于半珊发布了一篇新文章,这次并没有收到僵尸粉的回复。但是没等一会儿,微博提示他有了一个新粉丝。

 

用户fvdrf6xV 

关注1,粉丝0 

 

           于半珊忍不住笑了,还真是个如假包换的僵尸粉,滑动鼠标轻点几下。

 

用户fvdrf6xV

关注1,粉丝1 

 

 

           随着时间的推移,于半珊的文笔变得越来越老练,数量也高产了起来,他不再局限于短篇,也写过中长篇,并且尝试在某知名小说网站注册了作家账号【愚公搬山】,将小说都转移到了网站里。但是不管他到哪里,【用户fvdrf6xV】都跟他到哪里。网站里有打赏功能,每次只要于半珊一更新,【用户fvdrf6xV】就会第一时间打赏并且留言支持。于半珊私心里早已经把这个僵尸粉当做自己人,打赏多了他忍不住替僵尸粉心疼。

 

           —— 不要给我打赏了,那么多的钱大部分都是网站拿走的,多浪费啊!

           于半珊也曾给僵尸粉私信留言,可是僵尸粉从来没有回复他,只是默默坚持着打赏和留言评论。于半珊心疼钱的同时也忍不住叹气,猜测大概是个有钱人家的妹子,相处这么久虽然没有聊过天却直觉是个性格很可爱的人,要是三次元能成为朋友就好了。

 

           喜欢【愚公搬山】的小说的人越来越多,于半珊微博和网站里的粉丝数量节节攀升,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小透明写手,而是成了粉丝口中的“愚公太太”。得到的打赏越来越多,每次更新的评论都刷得飞快,僵尸粉的四字短言在其中变得非常不起眼,但却牢牢占据着打赏总数第一的读者宝座。

 

           人红是非多。

           某天小说的BBS上飘起一个热帖。

 

—— 818某粉红DM作者。

 

           楼主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针对的明显是作者愚公搬山。在帖子里,楼主暗讽了其为了提升人气女扮男,是个人妖作者,并且非正规买号大量打赏刷榜,并且附上大量所谓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爆料真实可靠。虽然打了马赛克,但还是很容易猜出那所谓自己买的号就是指的【用户fvdrf6xV】。

           于半珊在性别栏上一直填着男性,他从不主动提起但也从不否认自己的性别,只是确实DM区极少有男作者,一般写这种类型都是女性居多,他又不曾公开表态,也难怪有人怀疑他是人妖号了。但是令于半珊在意的是后一条罪状。他被怎么说都无所谓,可他绝对不能容忍脏水泼到僵尸粉的身上,而且他知道僵尸粉并不会主动回应这些事。手指在键盘上虚敲了一会儿,于半珊深吸口气,披着真身坚实有力地打下一行字。

 

           —— 僵尸粉是我罩的,有什么事冲我来。

 

           此话一出,楼里瞬时炸成一片。粉丝和黑们都知道了,愚公太太有个最疼爱的僵尸粉【用户fvdrf6xV】。于半珊的脸微微发烫,他怎么觉得自己跟在表白似的?心里却暗暗有些期待僵尸粉的回应,然而僵尸粉依旧没有出现,反倒是出现了不少高仿号纷纷留言。于半珊刷着回复楼层感到了一丝丝的失落又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白驹过隙,转眼就高三了。于半珊在作者主页宣告了自己因为备考而不得不暂时停止写作活动,虽然很遗憾,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谅解。他给僵尸粉额外私信留言了一份,咬咬牙狠下心删除了所有的娱乐相关,一心投入了决战大军。

           炎炎夏日,于半珊迎来了他最重要的战役,废寝忘食的学习终有回报,他顺利考上了著名的庆大计算机系。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兴奋的于爸爸带着于半珊出去旅游了好多地方,回来的于半珊还没有记起自己的更文大业,就被同样解放的小伙伴们拉进了网游的世界里。于是整个假期,他完全忘记自己把小说丢到了一边,更加不曾记得去网站或是微博看一看。

 

           很快便是开学。于半珊只身一人到了北京,结交了三个室友,从此知道了原来世界上还有老三和沙尘暴这两种异端的存在。

 

           于半珊每天都过着吃饭游戏怼美人的生活,除了偶尔要防火防盗防老三,小日子过得也算滋润。直到郝眉第N次来和他借50元的时候,他终于忍无可忍。

 

           “我说,你就这么穷?每个月都吃不起饭来和我借钱?”

           “我和我爸吵架,一个月才600块钱,嘛,在帝都很不经花的啦!”郝眉一脸可怜兮兮地拉着于半珊的衣角。

           “我就很有钱吗?我生活费也就那么点,你还过一次吗!都借你了我还吃什么?!”

           “我已经在做业余模特打工了,拿到工资一定马上还你!你嘛……”郝眉想了想,突然一拍桌子,“诶!我想到了!你不是会写作吗,可以稿费养活自己啊!”他们寝室的关系特别好,基本对彼此都是知根知底,于半珊有回喝了酒说漏嘴自己写DM小说的事情,寝室里都知道了。“嘿嘿……我还没看过你的小说呢!让眉哥看看男人写的DM是啥样的嘿嘿嘿……”

 

           于半珊这才想起自己还有一个作家的身份。真实舒服日子过惯了都忘了自己原来还有工作。稿费对于现在手头正紧的于半珊来说确实是个好提议。他对自己的小说很有自信,也不介意让室友看到自己的小说。郝眉反正也不是外人,而且就算他敢嘲笑,于半珊也有自信可以真人PK让他“懂事”一点。

 

           他熟练地输入小说网站网址,登录了自己的账号,又登录了微博,评论区果真是一片嗷嗷待哺。不过时间间隔得挺久,毕竟自己已经两年左右没有上线过了。他下意识去特别关注里点开僵尸粉,不知道这么久了僵尸粉会不会取关了自己。幸好僵尸粉还在,但依然是零微博。僵尸粉不会真的变成僵尸了吧?于半珊有些不敢确定了。

 

           —— 久等了!

           他思考再三发出一条微博。

 

           您有一条新回复。

          

用户fvdrf6xV:欢迎回来。

 

           于半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僵尸粉居然还活着,而且时刻关注着自己。他点开僵尸粉的私信,敲击键盘的手指忍不住地颤抖。

 

愚公搬山:你居然还活着!

用户fvdrf6xV:我一直都活着?

 

           这么多年,僵尸粉第一次回复了自己,而且还是秒回。于半珊心里异常的激动。

 

愚公搬山:你居然回复我了!这还是第一次!

用户fvdrf6xV:恩,我不太清楚该说些什么。

愚公搬山:你怎么会评论的那么快?难道你一直在关注我?

用户fvdrf6xV:恩,这个微博每天都开着。

愚公搬山:这个微博?你还有其他微博?

用户fvdrf6xV:恩,这个是小号。

愚公搬山:难怪了,你都不改名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个僵尸粉。

 

           于半珊看着回复有些失落。原来这是个小号,也对,这一看就该是小号。但是僵尸粉的本尊是谁呢?于半珊突然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对这个僵尸粉的情况一无所知。得知这是小号让他心里有点难受,又因为对方一直开着小号的微博等自己回来而开心。

           此后于半珊重拾旧业,愚公太太重出江湖,读者都非常兴奋,僵尸粉还是心照不宣地惯例打赏和四字留言。

 

           那天以后于半珊经常会和僵尸粉私信聊天,僵尸粉表示自己很喜欢愚公的小说,他就把自己的草稿都发给了僵尸粉。交流中于半珊逐也知道了僵尸粉和自己一样是个男人,而且也在帝都,是个社会人。僵尸粉不太提及自己的生活圈,但他还是发现僵尸粉和自己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对僵尸粉的好感度不断up,每次有了新的想法就会第一时间和僵尸粉分享。尽管身处同一块土地,两人却谁也没有提出过面基的想法。于半珊有点害怕,他发现自己对僵尸粉的心情好像逐渐有些变质了,具体变成了什么他不知道,也不敢去细想。

 

 

           “啊,好想勾搭句号太太啊!”

           郝眉突然大喊一声,把头埋在桌上撞个不停。于半珊面前摆着一本教科书脑子却正在思考纠结僵尸粉的事情,被郝眉的叫声吓得手一抖,和被打断学习的丘永侯一起愤怒地拉起郝眉来了一场真人PK。PK结束,食物链最底层的郝眉顶着鸡窝头抱着床柱一脸委屈。

           “哼!你们就是嫉妒我有这么可爱的姑娘喜欢我!!”

           

           “哈??你从哪里看出人家是喜欢你了?句号太太可是从不写HE……”句号太太也是一个BL写手,但是只写郝眉的同人文,而且结局全都怎么惨怎么来。

 

           可即便这样,郝眉还是对句号太太爱得深沉。

           “你懂什么?”郝眉轻哼,“就是因为全是BE才更体现出,这是人家姑娘多么深沉的爱啊——”            

 

           “咝,怎么听着那么渗得慌呢……”丘永侯在一旁搓了搓胳膊。            

 

           “就是,而且你怎么知道就是姑娘呢?写文又不是女生的专利,我就是男的。”于半珊冲着郝眉冷笑一声,“说不定你的句号太太不是‘她’,是‘他' 呢?”            

 

           “你们……你们就是嫉妒我!”郝眉说不过于半珊,只能嘴硬休战回去座位上。

 

           于半珊也坐回座位。他虽然嘴上得了便宜,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郝眉说的对,句号太太的BE反而是对郝眉的真独占欲。他羡慕句号太太可以这么明显地宠溺郝眉,也羡慕郝眉能够直白表达对句号的喜欢。

 

           要是他的僵尸粉也能这样就好了。

 

 

           肖奈从入学以来就是整个寝室智商碾压的人,临近毕业他选择自主创业开办了一个计算机公司致一科技,也向室友抛出了橄榄枝,三人欣然加入。于半珊一边日夜和室友们研究游戏,一边也没有停下写小说的工作。

 

           致一很快受到了不少公司的赏识。其中有一家名为“真亿科技”的公司想挖角却被拒绝,老总私下使手段打压着致一的资金。某天于半珊和肖奈出去和投资方谈融资的事情,大体的内容果然都和肖奈预先设想的不错。晚上于半珊开车和肖奈一起回学校,却因为开车走神出了车祸,为了躲避迎面来的卡车,肖奈抢过方向盘,车子失控冲进了一旁的绿化。等于半珊反应过来的时候,肖奈已经陷入了受伤昏迷的状态,于半珊慌乱地和救护车一起送肖奈去了医院,所幸经过抢救肖奈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虽然肖奈表现得依然云淡风轻的样子,一心只记挂着自己游戏里的女朋友,于半珊却是真真心有余悸,发誓从此以后他于半珊生是老三的人,死是老三的鬼,一辈子都跟着他混了。

 

           经历过生死一瞬间,于半珊满心都是自责,他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但是又不知该和谁说,浑浑噩噩隔了好几天才又上了网。刚登上微博,私信便跳了出来。

 

用户fvdrf6xV:又蒸发了?

 

           人前一直强撑着的于半珊看着僵尸粉的ID突然就哽咽了。他想把事情都告诉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愚公搬山:前几天出了车祸。

用户fvdrf6xV:车祸!?

用户fvdrf6xV:有没有受伤??

 

           僵尸粉很快就回复了他。于半珊隐去真实的姓名,把车祸的始末以及自己纠结的内心都告诉了对方。僵尸粉默默地看着他一段接一段的文字,于半珊打完字才意识到对方一直没有反应,忽然有点紧张。

 

用户fvdrf6xV:没事了,都过去了。

 

           于半珊再也忍不住,一个人在寝室对着电脑哭了出来。他压抑了那么久的心情终于发泄了出来。从这以后,【用户fvdrf6xV】在于半珊心里的分量也愈来愈重要,他也很乐意和僵尸粉分享自己日常的心情。

 

 

           到了毕业的那一天,于半珊和室友回到寝室,这是他在寝室的最后一天了。今天一过他就是个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人了,于半珊兴奋得大半夜都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滚,他在被窝里偷偷掏出手机,有些小激动地打开私信,手指飞快在屏幕上移动。

 

愚公搬山:嗷呜!

用户fvdrf6xV:怎么了?

愚公搬山:你还没睡啊?

用户fvdrf6xV:恩,在加班。

愚公搬山:社会人真辛苦啊!

用户fvdrf6xV:还好吧。你还不睡?

愚公搬山:嘿嘿嘿,明天我也是个社会人了!睡不着啊睡不着。

用户fvdrf6xV:恭喜毕业了!

愚公搬山:谢谢谢谢!!以后我就是个专业的码农了。

用户fvdrf6xV:要不要来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待遇很不错的。

愚公搬山:可惜了,我已经有饭碗了。

用户fvdrf6xV:也好。以后说不定会在生意场上遇到。

愚公搬山:遇见我也不知道谁是你啊!嘿嘿,我一表人才丰肚扁扁一定很好认!

用户fvdrf6xV:……

用户fvdrf6xV:风度翩翩。

愚公搬山: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用户fvdrf6xV:快睡吧,明天没精神。我还有一点工作,忙完也下线了。

愚公搬山:恩!晚安!

用户fvdrf6xV:晚安好梦。

 

           愚公抱着手机傻笑。僵尸粉也是计算机的,他其实很想问僵尸粉的公司,又怕涉及隐私不好迟迟不敢开口。他已经喜欢上了僵尸粉,他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份心情告诉他。不过算了,来日方长嘛。

 

 

           很快,致一就迎来了一个好机会,风腾公司准备开发新倩女项目,致一和真亿共同参加了竞标。整个公司都忙得不可开交,于半珊投入到工作里,很久没有和僵尸粉聊过天,而僵尸粉的工作似乎也忽然很忙,没有什么时间上线。

 

           展示会的当天,于半珊细心打扮了一番,和老三几人一起去风腾总部参加demo的展示。对方公司派来的是真亿的甄总,甄少祥。于半珊曾听闻过他,据说是一个花花公子。听说最多的,当然还是甄少祥曾经是三嫂贝微微游戏中的前任。

           本着八卦主义的精神,于半珊好好观察了对方。身高……恩,比他还高。长的嘛还挺帅的……啊呸,呸呸呸,帅什么帅,明明就是奶油,比起自己的成熟气质真是差的太远了!嫌弃归嫌弃,到了demo展示的时候,于半珊还是挺惊讶的。都说真亿的公子甄少祥是个一心把妹无心工作的纨绔子弟,但从demo来看却是个有实打实能力的人,于半珊在心里暗暗地给对方竖了大拇指。老实说这次真亿的demo确实挺不错的,尽管最后真亿还是输给了致一,不怪他们能力差,而是可惜运气不好碰上了比沙尘暴还可怕的老三。于半珊不喜欢真亿的手段,却挺欣赏甄少祥的能力。

 

           也不知是什么玄学理论,于半珊和甄少祥的见面频率越来越高。再后来致一和真亿之间也有了合作关系,他们简直快要低头不见抬头见。于半珊起初和甄少祥搭上话只是想要安慰安慰他输给老三的事儿,甄少祥却对他一见如故,两人还互换了手机号码。工作以后郝眉和猴子都脱单了,每天忙着约会秀恩爱,只留下他一个孤寡老人家,因此于半珊和甄少祥也经常约着空闲时间喝喝酒聊聊天。

 

           甄少祥发现于半珊有很多和自己相似的地方,撇去竞争公司不谈,他很乐意结交于半珊这个朋友,而于半珊也是。可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甄少祥却发现自己对于半珊变了心思,他好像喜欢上于半珊了。甄少祥从来是个敢爱敢追的人,挣扎了性向变化的问题不久,他就确认了自己对于半珊的感情,也毫不保留地对于半珊展开了追求攻势。于半珊第一次被男人追求,显得慌乱不已,但有郝眉Ko在前,暗恋僵尸粉在后,他也并不排斥,任由着甄少祥去了。

 

 

 

用户fvdrf6xV:我准备和他告白了。

 

           于半珊呆愣地看着屏幕上的字,一瞬间以为是自己看不懂中文了。

 

愚公搬山:他?

用户fvdrf6xV:恩,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你会觉得恶心吗?

愚公搬山:怎么会,你忘了我是写什么的吗?

用户fvdrf6xV:其实我以前交过很多女朋友,但都没有真心的。

用户fvdrf6xV:后来机缘巧合下我遇到了他。

用户fvdrf6xV:和他相处很愉快,虽然他好像很讨厌我。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喜欢上他了。

 

           于半珊看着僵尸粉难得打了这么多字,却迟迟没有回复。

           原来僵尸粉也喜欢男人。

 

           于半珊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他很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问一问对方。

           他一直以为来日方长,总有时机让他告诉僵尸粉,自己其实一直喜欢着他。可他却没有勇气,他总是给自己找一个又一个理由,告诉自己再等一等,再等一等。

           等下去的结局就是,现在,僵尸粉不仅喜欢男人了,还要去和喜欢的人告白。

           为什么他一次也没有争取过呢?不然的话,或许,现在就是自己和僵尸粉在一起了。

 

           写了这么多年的HE,自己却是BE落幕。

           不,连BE都称不上。

           这份感情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开始,就彻彻底底的结束了。

 

愚公搬山:那祝你成功。

用户fvdrf6xV:恩,我会加油的!

愚公搬山:工作有点多,我先下了。

用户fvdrf6xV:恩,好。早点休息,晚安!

 

           于半珊有些狼狈地退出了登录,他怕自己再多看一秒就会忍不住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情。僵尸粉太温柔了,温柔到他不忍心去打破。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于半珊再也不敢打开微博,只能用工作暂时麻痹自己。

 

           第二天早上,于半珊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来到公司,果不其然被郝眉等人一通嘲笑,可他完全还嘴的心情。浑浑噩噩地工作了一天,到了快下班的时候公司里出现了一位不速之客。

 

           只见甄少祥头发梳的整整齐齐,西装笔挺地走进致一,手上还拿着一大捧俗气的玫瑰。

 

           “哟,稀客啊!什么风把小甄总吹来了?”郝眉本着八卦绝不能错过的原则第一时间冲到了门口。

 

           肖奈和贝微微刚刚从办公室出来,看到这一幕也略惊讶。

 

           “半珊在吗?”

 

           “哦~~~~”吃瓜群众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互相使着眼色。

 

           “在在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贝微微赶紧把半睡半醒的于半珊从座位拉了过来。“愚公师兄~找你的哟~”

 

           “……”于半珊看见甄少祥的打扮不禁嘴角抽搐,有种不好的预感。

 

           甄少祥保持着绅士的微笑,跨出一步到于半珊面前递上花:“半珊,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好吗?”话音刚落,周围响起一片口哨声。

 

           “答应他!”不知是谁先喊了一声,众人纷纷开始附和。

 

           “师兄答应他吧!”

 

           “答应他吧!”

 

           ……

 

           于半珊僵在原地。他承认,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甄少祥确实对他很好,让他有点心动。如果不是自己先喜欢上了僵尸粉,也许就已经点头了。可现在……

           “对不起。”

           他扭头推开人群,一把拿起自己的包,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公司,只留下落寞的甄少祥和一群不知该怎么安慰甄少祥的围观群众。

 

           于半珊回到自己的出租房,平复了很久的心情,蒙头就睡了过去。第二天,第三天……一周过去了,甄少祥自从告白被拒绝之后就再也没有来找过他,于半珊松了口气却又抑制不住的失落,连带工作效率也变得低下。

 

           为了转变心情,他定了定心神,上班时间偷摸摸地打开小说网站更新了一篇小短文。可是一直到他早上的工作结束,评论已经累了半楼高,僵尸粉却始终没有出现过。午休时间于半珊打开微博,私信也没有任何的留言。他点开僵尸粉的主页,惊讶地发现对方一周前居然更新了第一篇微博。

 

           —— 他不喜欢我。

 

           僵尸粉的告白被拒绝了?于半珊窃喜的同时赶紧搜索了僵尸粉的在线时间,却发现微博发完后对方就再也没有上线过。

 

           难道僵尸粉受打击退博了??

 

           于半珊思考着这个问题又发了一下午的呆,终于被看不下去的肖奈叫进了办公室。

 

           “愚公,你最近的状态有点问题。”

 

           “对不起老三,我……我这几天心里实在太乱了……”

 

           “因为甄少祥?还是那个僵尸粉?”

 

           “我……我不知道。甄少祥他……很好,只是我心里已经……”于半珊犹豫再三,还是把僵尸粉的事情告诉了肖奈。

 

           肖奈看于半珊苦恼的样子轻叹了一口气:“愚公,你一向精明,现在却反而当局者迷。你后悔自己没有和僵尸粉摊牌,甚至都不认识他是谁。也许有时候你得像ko学习。”

 

           “恩?ko?”

 

           “好好想想你是干什么的。”

 

 

           于半珊想了半天肖奈的话,蓦然开朗。对啊,他可以黑了对方电脑看看对方到底是谁啊!虽然他们之间已经是不可能,但是至少自己对这份无疾而终的单向暗恋也没有遗憾了。

 

           回到家的于半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开始飞快地敲击键盘,屏幕上的编码越来越多,不消一会儿跳出了入侵成功的提示框。于半珊第一次做这种“坏事”有些激动,他颤抖着手指开始浏览对方电脑的文件内容,希望从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看着看着,于半珊的表情变得越来越凝重。

           他揉着眼睛再三确认了某个全是骚包自拍的文件夹主人的身份,脑袋里飞速地整理着历史信息。

 

——写得真好。

——欢迎回来。

——这么巧?我也是帝都的。

——我是做计算机相关的。

——我准备和他告白了。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虽然他好像很讨厌我。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喜欢上他了。

——他不喜欢我。

 

           好像一切都解释的通了。

 

 

           于半珊紧张地拿起手机打开通讯录,对着某一个不能更熟悉的名字看了好长时间,终于咬咬牙按下了拨出键。

 

           “半珊?”熟悉的男声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

 

           “……”

 

           “半珊,怎么不说话?”电话那头没听到回复,不太确定地问。

 

           于半珊深吸了一口气,对着话筒大声喊:“笨蛋!甄少祥你这个傻叉!!”喊完声音却忍不住哽咽了起来。

 

           甄少祥莫名被骂了一通还懵在那里,老半天才呆呆地应了一声。“啊?”

 

           于半珊稳定了一下情绪,带着些小鼻音弱弱地开口:“用户fvdrf6xV。”

 

           手机那头这下彻底没了反应。

 

            “虽然乱码没有规律,可我还是背下来了。记得牢牢的,永远都忘不掉。”于半珊不管不顾,继续自顾自地说下去。“他没有不喜欢你。其实……他一直没有勇气说……”他深呼吸几次,“他说……他喜欢你!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

 

           “……”甄少祥依然没有回复,于半珊只听到他越来越快的呼吸声。

 

           “你是不是我最疼爱的僵尸粉,为什么不说话?”

 

           这次电话那头迅速有了回应:“恩。我也是。”

 

           两个人忽然同时笑了起来,一起笑了很久很久,笑得于半珊眼泪都快出来了。

 

           甄少祥嗓音低沉,语气温柔得可以挤出水来。“不早了,早点睡吧。”

 

           “恩,好。”

 

           “明天见。”

 

           “明……明天见。”

 

 

           第二天早上,一个晴朗的好天气。于半珊在门铃声的催促下打开门,甄少祥手提早餐倚靠在门边笑得灿烂。

 

 

 

           一直说你笨,其实我才是最笨的那一个,连自己喜欢的人是谁都不知道。

 

           很高兴,这份喜欢并不是单向箭头。

 

           还好,没有错过你。

 

 

 <END>

==============================================

 

9500字,合着一口气发完。

写文案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个设定,结合了一点身边好友的经历,正文连写了两天根本停不下来。

糖吃多了果然牙疼,被智齿折磨得生不如死,很多细节的地方都没有好好修饰。

 

看文愉快,

惯例球评 (*'v`d)

谢谢收藏推荐评论的小天使们!

笔芯❤

评论(52)

热度(3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