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刚刚好 - 06(完结) <<< 秋衣 | 香芋 | k莫

null
 #红领巾文坑汇总

主线:  猴子酒 X 孟逸然 ,穿插较多其他几对的日常,中篇

前文 ☞  01     02     03    04     05

             孟校花今天不开心(前传)

完结啦!

惯例球评  ☆~(ゝ。∂) 

=============================================

 

 

               “去了好几次上海,倒是第一次来杭州啊!”于半珊伸了个懒腰。

 

               下了飞机的众人神清气爽。

 

 

               上周致一科技又拿下了一个大case,庆功宴上慈父肖奈突然宣布为了致一集体带薪休假一周,出游杭州,来回飞机票全报销。所有人都以为自己听错了,不敢相信这个突然掉下的大馅饼。

 

               “老三,你说梦话呢?”郝眉不确定地问。

 

               “每人都可以带一名家属一起去。”肖奈保持着完美的微笑补充说。

 

               “我靠?!”这次大家是真的被肖奈的壕无人性震惊了,震惊过后一齐欢呼了起来。

 

               “可可可是!为什么啊?老三你什么时候那么大方!”郝眉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肖奈可不是会毫无理由做事的人。

 

               肖奈的笑容深了一分,对着郝眉点点头:“父爱。”

 

               “啊啊,啊?”

 

               大力笑嘻嘻走过来一把勾住郝眉的脖子:“哎呀眉哥,别管那么多了!出去玩儿嘛最重要的是开心……”话没说完,只觉得自己背脊一凉,缩着脖子回头正对上ko冰到极点的眼神,大力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不妥”,赶紧讪讪松开手,这才不觉得那么凉意。

 

               “ko!”郝眉没有注意到刚刚的小插曲,满眼只有他家ko,“听说杭帮菜特好吃,这次去好好偷师回来做啊!”

 

               “恩。”

 

               “ko的路费由郝眉承包。”肖奈淡定多加了一句。

 

               “为什么!!”虽然郝眉并不在乎这点开销,但是既然肖奈说了报销凭什么ko要自费。没错,承包Ko对他来说已经属于是“自费”了。

 

               “因为沙尘暴不会大方:)”

 

               “不是!老三我们再商量商量啊喂!!”

 

 

 

               由于可以带家属,几乎每个人都选择带上自己的恋人一起出行。

 

               为什么是几乎呢,因为致一科技还有唯一一只单身猴。

 

               郝眉和ko本就是致一的员工,就省下了一个家属名额,大力的妹妹小美听说消息缠着哥哥要一起去,大力疼妹妹,就借了名额捎上了小美。

 

               丘永侯那儿也还多了一个名额,贝微微借了丘永侯的名义邀请了自己的新闺蜜,也就是甄少祥的表妹孟逸然一同前去。

 

               收拾完行李,一公司的人浩浩荡荡出发了。临上飞机分座位,肖奈毫不犹豫地把孟逸然带到丘永侯身边:“挂你名字的家属,你负责。”

 

               公司的其他人看到这边的场景意味深长地“哦~~”了起来,孟逸然站在丘永侯身边有些害羞,她在人群中寻找表哥,却只看到甄少祥两只眼睛彻底黏在于半珊的身上。

 

               “……”表哥你还记得你有个可爱的小表妹吗?

 

               飞机比地上车快得多,感觉只眯了没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提行李的空档贝微微给每个人发了她精心制作的这几天的安排单,给众人介绍一下大致的行程。

 

               “我们现在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下午去周边熟悉熟悉环境休息一下,明天再正式去大景点玩儿!”

 

               孟逸然正准备搬过自己的行李箱,一双手臂先她一步提起了行李箱,她略惊讶地侧头,原来是丘永侯。

 

               “啊,我自己可以……”

 

               “没关系,让可爱的女孩子自己搬行李可不是一个绅士该有的行为。”

 

               “噗!那好吧,谢谢这位绅士!”孟逸然不多推辞,乖巧地跟在丘永侯身边,两人有说有笑一起走向巴士。自然,巴士上两人还是坐在并排的位置上。

 

               前排的小美扒着座位转过身和丘永侯搭话,她今年刚刚考上庆大的计算机系,算是丘永侯他们的直系小学妹。以前学校一放假她就跟着大力来公司玩儿,对丘永侯特别有好感,经常跟在丘永侯身后“猴子哥”“猴子哥”叫个没完,于半珊和郝眉还嘲笑过丘永侯这个新名字,不如干脆叫猴哥得了。

 

               小美长得可爱,也喜欢计算机相关的东西,经常自己倒腾些小程序,很受致一员工的喜欢,她自己也一直有意愿报考庆大,于半珊曾笑说小美这是要成为下一个贝微微的节奏。其实大家都看得出小美喜欢丘永侯,报考庆大有一部分私心也是想和丘永侯的距离再近一些。不过丘永侯对小美的态度就只是当个小妹妹,感情这种事情要顺其自然,就算是大力也并没有打算强行撮合他们,不过分的前提下也就随着小美去了。

 

               自从高考闭关以来,小美也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来过致一了,今天算得上是和丘永侯难得的又一次见面。

 

               丘永侯礼貌地回应小美的搭话,聊了一会儿小美也觉得有些无趣,大力又催促她坐有坐像,只能转回身瘪着嘴乖乖坐好。孟逸然也察觉到一些,看着窗外不说话,车上众人都说说笑笑的,仅仅这两个座位陷入沉默,连车程都显得漫长。

 

 

 

               假期总是过得特别快,游览了杭州及周边大大小小的景点,吃过各式各样杭帮菜,一转眼就到了最后一天晚上。

 

               孟逸然行李不多,早早收拾好东西趁着天还亮到酒店楼下的小公园散散步。

 

               远处的树下有两个身影看着有些眼熟,孟逸然走近看清是小美和丘永侯面对面在说话。丘永侯是被小美电话约到这里的,说是有话想和他说,从他站到这里,小美就紧攥着衣角一脸娇羞,欲言又止,丘永侯也不急,耐心等着她开口。

 

               “猴……猴子哥……”小美给自己默默打气许久,一咬牙闭眼袒露了心意,“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可以吗!”

 

               “对不起,我不能答应。”受到表白丘永侯也有些讶异,但还是果断拒绝了小美。

 

               “为什么?是我不够优秀吗?”

 

               “不是你的问题,只是感情这种东西不是优秀就可以的,你还小。”

 

               “我已经上大学了,不是小孩子了!”小美委屈地看着丘永侯,想从他脸上看出一丝回转的余地。

 

               “小美,你只是把我当成崇拜的哥哥,不是真正的男女的喜欢。以后你会遇到很优秀的男生,那时候你自然就会知道了。”丘永侯揉了揉小美的头安慰,“你现在要做的是早点回去,免得你哥哥担心。”

 

               不甘心但只能接受,小美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来,小跑着离开了公园。丘永侯无奈摇头,余光却看到孟逸然就站在不远的地方。两人对视了许久,孟逸然最终走到了丘永侯的面前。

 

               孟逸然听到小美告白的时候也是惊讶的,可想到小美最近的表现也不觉得奇怪了,让她感到紧张的是丘永侯的回答。看到丘永侯回复别人表白的现场,孟逸然才发现自己对丘永侯早已经不只是浅浅的喜欢,竟然对小美的直率感到一丝嫉妒,更多又是害怕。

 

               害怕什么?孟逸然不敢承认,但心里却很清楚。

 

               害怕,如果答应了,他们就没有然后了。

 

               小美哭着跑走让孟逸然长舒口气,抬眼就对上了丘永侯的双眼。按照以往,她这时候应该要赶紧离开才是,可是两脚却不听使唤走到了男人的面前,强迫自己正视内心的声音。

 

               “我知道你刚刚才被表白,但是……呼……”孟逸然定神,“丘永侯,我喜欢你!”

 

               “对不起。”

 

               孟逸然听到丘永侯毫不犹豫的拒绝,顿时感受到了小美的心情。“我知道了,抱歉占用了你的时间……”刚想离开,左手却被紧紧牵住,男人的手掌粗糙而温热。

 

               “孟逸然!”

 

                点到名的孟逸然转回身。

 

               “做我的女朋友好吗?”丘永侯目光深情得仿佛可以溺进去,孟逸然感到这一瞬间难以呼吸,“告白是男人的事,怎么能让女生先开口。”

 

               “你……我……”

 

               “孟逸然。”丘永侯又一次唤了孟逸然的全名,这次声音里包含更多的是温柔,“我爱你。”

 

               孟逸然心跳得越来越快,随着丘永侯的话,眼泪不住地流下来。

 

               “已经超过两分钟,不能撤回了。”

 

 

               想和你游四方赏晴雨的风光

               想和你铺纸笔写余生的篇章

               笑与泪都分享管情节多跌宕

 

               有些人的爱是一见钟情,有些人爱得轰轰烈烈。我们的缘分来的刚刚好。

 

               庆幸,相遇虽迟,相知不晚。

 

 

 

<END?>

 

               “大神,这次出来玩真的只是为了庆功吗?”回帝都的路上,微微看着莫名就牵上了妹子手,一脸脱团满足脸的猴子酒,再看看神情淡然的肖奈有些疑惑。她怎么觉得大神是早有预谋呢?

 

               肖奈宠溺地揉了揉微微的头发,让她可以顺势靠在自己身上。

 

               “孩子长大了,父爱如山。”

 

 

<真·END>

 

 

=============================================

 

拖了好久,终于一口气完结了!

喜欢秋衣的人不是很多,有些小遗憾,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篇连载吧❤

最近几天更新时间都比较迟,天真的太冷了,怕冷星人全身发抖根本打不动字。希望明天能早一点2333

我还是鲜艳的日更红领巾!

 

秋衣完结就要开始准备开巨虐的香芋新坑啦,希望不会被寄快递 QAQ

 

惯例球评☆~(ゝ。∂) 

晚安啦

 

评论(38)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