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冷战 04 <<<<< 香芋,虐,HE

null
 #红领巾文坑汇总

设定时间为两人同居之后,交往一周年。

具体设定见文。

前文指路  01   02   03

本章于半珊视角

惯例球评 (*Ӧ)(*ӧ)(*Ӧ)(*ӧ)~♬ 

==============================================

冷战 04  <<<<< 

 

 

           接到电话的时候于半珊还在生着甄少祥的气在街头散心,差点连电话铃声也没有听见。看到来电显示是甄少祥,他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了接听。

 

           “你还想说什……”虽然心里已经好受了些,接通电话的于半珊还是很不善的语气,可是对方并没有给他把话说完的机会。

 

           “男……男人?”一个陌生女人惊愕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你是谁?”

 

           “啊!”女人像是突然反应过来,语气突然变得很急切又带着紧张犹豫,“手机的主人刚才出车祸了,我翻到手机联系人的第一个写着'宝贝'所以……”

 

           “什么?!”于半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把手机举到眼前再次确认了一遍来电显示,瞬间整个人像是被雷劈中一般,“在哪里?我问你他在哪里?!!”

 

           女人报出的地址离于半珊的位置并不太远,他一路狂奔了过去。还没到事故的路口,于半珊就看到不远处停着一辆黑色汽车,汽车前方的地上依稀躺着一个身影,可这时他却放缓了脚步,迟疑着不敢上前。

 

           “哎呀真是太惨了……”

           “司机怎么开得这么快,年纪轻轻的哦呦……”

           “听说是为了救那个小女娃才……”

           “看这样子不死也少半条命了……”

           “孩子她妈怎么回事儿……”

           事故地点已经有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交头接耳地讨论着,不少议论也传到了于半珊的耳朵里。可能是因为现场太血腥了并没有太靠上前,这也让于半珊能更快更清楚地看到现场的样子。

 

            —— 不会的,不可能是他。

 

           越靠近肇事车辆于半珊越是觉得自己的腿比灌了铅还难以迈动,他从来没有像这样拒绝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血泊里躺着的人太熟悉了,即使还没有看到脸,他也有这个自信能够一眼确认对方的身份。

 

           肇事车辆边上司机正在焦急地对着手机那头喊着什么,小女孩坐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女孩的妈妈,也就是给于半珊打电话的女人本来正在训斥着孩子,看到于半珊走近又失魂落魄的样子,赶忙凑上前询问:“你是刚才那个……”

 

           于半珊没有回答,依然自顾自的样子,女人心里也大概有了答案。

 

           “对不起啊先生,你放心我已经报警了你朋友肯定会没事的!刚才我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路上去了,这司机开车都不看路,你朋友为了救我孩子才被车……”

 

           “什么我不看路?”司机刚挂了电话就听到女人这样说自己,气得大骂,“你这妈干什么吃的?自己孩子不看好了还怪别人头上!”

 

           “我又不是故意把孩子放马路上的!你看到有人都不刹车啊?!”

 

           “你孩子突然冒出来的是我刹车这么快咯!”

 

           “你……”

 

           两人在马路上完全没有形象地对骂起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人群的议论声也更响了。但是这一切都和于半珊没有关系,现在他所能看到听到的,只有地上的那个人。

 

           “少祥……”甄少祥的脸完全被血迹遮盖,头发乱糟糟的,完全看不出原本光鲜亮丽的模样。于半珊颤抖着手抚上甄少祥的脸,轻轻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 怎么了?

           要是平时甄少祥听到于半珊这样亲昵的叫法一定会马上温柔回应他,可是这一次,眼前的人却始终没有任何的回答。于半珊瞬间觉得胸口剧痛,仿佛五脏六腑都搅在了一起。

 

           “少祥!!甄少祥!!!救护车……救护车!!!”

 

 

           手术室的红灯亮起,于半珊失去了所有的力气直直地坐在了医院冰凉的地板上,可他却浑然不觉,因为他的手比地板还冰凉。

 

           于半珊并不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绝望。

 

           上一次是好兄弟肖奈,也是车祸,老三是帝都的沙尘暴大难不死,但这惊险也足以让于半珊发誓从此“卖身”于他。他真的不想再有第二次这样的事情发生,但还是发生了。而这一次,被推进里面生死未卜的人是甄少祥,是和他交往了一年的恋人,是他认认真真爱了一年的人。

 

           很快,致一的伙伴和甄少祥的父母都赶来了。

 

           “怎么回事?好端端怎么就出了车祸?”于半珊虽然一直认真对待甄少祥的感情,但顾及到甄少祥的特殊家世,两人的关系迟迟没有公开,只有几个好友知道。在甄父母的认知里,于半珊只是甄少祥一个私交甚密并且借助在甄少祥家的好友而已。现在自己的宝贝儿子大晚上莫名出了车祸,自然是心急如焚。

 

           “叔叔阿姨你们别慌,小甄总听说是为了救人才车祸的,吉人自有天相,他肯定没事的。”肖奈在路上已经询问过大致的情况,现在的于半珊看样子是不可能回答了,只能先由他安抚一下两个家长的情绪。

 

           见到于半珊的状态,郝眉和丘永侯对视了一眼,他们都非常担心愚公。于半珊很重情义,当初肖奈车祸的时候他们就全程目睹了于半珊受打击的模样,而这次的打击显然要比上次大得多得多,不知道于半珊能不能支持得住。

 

           这头致一的大家长肖奈正安慰着甄少祥的父母,另一头郝眉和丘永侯偷偷贴到于半珊的身边一人紧握着他的一只手想要给他力量。

 

           不知道等了多久,天也亮了,手术室的灯终于关上了。于半珊像只受惊的兔子突然弹起身笔直站在手术室的门前,惊醒了靠在他身上快要睡着的郝眉和丘永侯。门终于打开了,医生缓缓走了出来。

 

           “医生!里面的人怎么样了!”于半珊一把抓住医生的袖子,手却在不停地颤抖。

 

           “你们哪位是病人的家属?”

 

           “我就是!”

           “我是!”于半珊和甄父的声音同时响起。

 

           “手术很成功,病人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病人的头部受到重创,可能会有后遗症,具体的还要再进行观察。”

 

           “谢谢医生!!”

           “呼——太好了!!”

           “我就说嘛,祸害遗万年,不会有事的,是不是ko?”

           “恩。”

           “美人师兄你怎么也像愚公师哥一样乱用成语了……”

 

           众人紧绷了一晚上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各自欢呼着,于半珊却迟迟站着不说话。贝微微觉得不对劲想上前询问,却在开口前看到于半珊哭湿了一张脸。

 

           “于师哥……”贝微微迟疑地叫了声。

 

           于半珊突然深吸口气用手抹了抹脸,含糊不清地回答:“唔没事。”等手拿开,又是一副若无其事笑眯眯的样子。“眉哥成语用得很对啊,祸害遗千年,他哪那么容易死,哈哈……”

 

           贝微微深深看了于半珊一眼,小跑到肖奈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肖奈望了望于半珊的方向,心下了然,踱步到于半珊面前:“愚公,接下来一个月你不用来公司了,带薪年假。”

 

           于半珊抬头盯着肖奈的眼睛,眼神里满满都是感激。“……谢谢。”

 

           接下来的于半珊过上了家里医院两点一线的生活,虽然甄少祥还没有恢复意识,但是他还是坚持每天煮白粥带到医院随时等着甄少祥醒来,可到最后喝掉粥的人总是他自己。甄少祥迟迟没有醒来,于半珊每天都在希望和失望中备受煎熬,他总做噩梦,甚至在睡梦中都感到了切实的冰冷感,让他不自觉蜷缩身体把被子抱得更紧,但他还是坚持给床铺留出一个人的空位,等待对方回来温暖这个位置。

 

           医生说甄少祥外伤并不严重,内伤经过手术也暂时无碍生命,可甄少祥就是醒不过来,除了等待他什么也做不了。中途医生说甄少祥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好转,这让于半珊很激动,更加认真地照顾着昏迷的甄少祥。

 

           可是一周后的某天,医院却突然紧急来了电话,说是病患病危需要急救。

 

           等于半珊匆匆打包了白粥打的到达医院的时候,甄少祥已经再次进入了手术室。

 

           好在经过抢救甄少祥还是脱离了危险。于半珊从医院出来看着来来往往的马路怅然若失,他不知道这样的抢救还会再出现多少次,也不知道是不是每次急救都能把甄少祥从死亡边界拖回来,更不知道他自己是不是能撑得住这每一次死生之间的冲击。

 

           于半珊选择了去他最讨厌去的酒吧用他最不屑的酒精方式来麻痹自己。喝着醉意上来了,他却哭了。

 

           准确的说是又哭又笑。

 

           酒保看人的样子不对,害怕待会儿耍酒疯闹事,就摸了袋里的手机打了疑似女友的“美人”的电话。看到来人的长相酒保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 妈的男人也能长得这么美?

 

           就眼睁睁看着“美人”半撑着醉酒的男人出了酒吧。

 

 

 

【TBC】

 

==============================================

 

感受到作者双十一啥都没有抢到的痛苦了吗(手动再见

很多小天使留言在问就再统一回复:

这是HE啊同学们!!相信标题好吗!!

 

谢谢点赞评论推荐的小天使们,笔芯 ❤

惯例球评  0(:3 )~ 

评论(26)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