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卜卦 <<<< k莫(甜饼一发完)

null
 #红领巾文坑汇总

算命先生(ko翟星辰)x房东(郝眉)

短篇一发完

 

今天的红领巾又鲜艳了一点点❤

惯例球评 (*๓´╰╯`๓)♡ 

 

=============================================

卜卦<<<< k莫

 

 

 

               “星辰星辰,你快帮我算一卦!”

 

               翟星辰每天最头痛的就是听到这个健气的青年音。他是京城里小有名气的算命先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什么都能算。可他最庆幸也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当年还是个毛头小子的时候住进了郝眉家。

 

 

               郝眉的父亲郝命是前任算命先生,但他比算卦更厉害的是商业头脑,不摆摊子,反而用算卦的本事窥探先机做起了买卖生意,自然是一路顺风顺水,郝家也迅速成为了鼎鼎有名的富贾。郝命一直希望独子郝眉能继承他的本事,可郝眉偏偏对此毫无兴趣。

 

               年幼时,郝眉和父母一起布施祈福,施粥时遇到了一个流浪的小叫花。这小乞丐和身边其他争先恐后的乞丐孩子不同,脏兮兮的脸上带着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沉稳和冷漠,不推不挤,静静排在队伍最后。前方的队伍不断有小乞丐插队,等轮到他时已经不足一碗粥了,但他并没有抱怨或者乞求更多,乖巧地道了声谢,端着破碗里薄薄的一层米汤转身就走。

 

               郝眉却不依了,挣脱母亲的手,肉肉的胳膊怀抱着自己的小饼干就追了上去。

 

               “等等!”小乞丐疑惑地停下脚步,看着穿着华服的肉墩墩的郝眉喘着气跑到他面前,塞给他一把饼干,“粥没有啦,这是我最喜欢的饼干,是我阿娘做的!给你吃!”

 

               “不用了,饼干那么好吃你吃吧,我喝粥就可以了……”小乞丐刚想拒绝,却看到郝眉把饼干笨手笨脚地叠起来,放在嘴里小小地咬了一口,把剩下的饼干直接塞进了他的嘴里。

 

               “呐!已经是我不要的饼干了!你吃吧!”

 

                小乞丐看着眼前的小男孩笑得毫无恶意,冰块脸也忽然有些无措,对方的气质太干净了,不是他一个要饭能站在一起的。他只能认真地吃着饼干,确实非常美味,是他流浪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了。

 

               谁都没有注意到郝命已经悄悄走近了他们身边,手指轻掐了几下露出难以接受的表情,又重掐几次,最终无奈认了命。他走上前拍了拍小乞丐的肩膀……

 

               第二天,全京城都知道富贾郝命机缘巧合下收了一个小乞丐为徒弟,并给他取名为翟星辰。

 

 

               这就是翟星辰住进郝眉家的原因。

 

               从那天起小乞丐,不,翟星辰就成了郝家的一员,跟着郝眉父亲学习卜卦之术。他聪明而且专注,很快就学得像模像样。心底高兴的同时也带来了个不小的烦恼,就是郝眉。

 

               郝眉对翟星辰特别有好感,每天像个跟屁虫跟在他的身后,不管是作业时还是休息时,都用他奶声奶气的声音“星辰”“星辰”地叫个没完,要郝命黑着脸把他拎出门外才能消停片刻。郝眉粗心,经常习惯性地丢这丢那,以前丢了也就丢了,可自从翟星辰来了以后就成为了他专属的“寻物管家”,每当他丢了什么就要缠着翟星辰给他算一算。翟星辰有时候也会厌倦,但还是挨不过郝眉小狗一样可怜兮兮的表情,对郝眉有求必应。

 

               渐渐地两人都长大了。翟星辰已经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算命师。他还是住在郝家,只有工作时才去外面的摊位上摆卦。随着年龄增长,翟星辰身材高挑,五官立体分明,气场也愈发地沉稳,深深吸引着京城里年轻的女孩儿。

 

               谁人不知,郝家外头摊位上的算命先生是顶顶好看的男人,而且卜卦从不出错,价格也公道。

 

               等候卜卦的队伍每天都满满当当的。

 

               郝眉也变了许多。在学堂被玩伴于半珊嘲笑“圆成球以后连翟星辰都抱不动你”以后,他突然认清了自己的身材缺陷,通过各种努力终于瘦了下来。瘦下来的郝眉眉目如画,虽是男儿却是美人一笑也倾城,京城里的姑娘们既心生爱慕又难免嫉妒。

 

               但郝眉又好像从未改变过。他还是一如幼时喜欢黏着翟星辰,也还是喜欢丢东西,然后让翟星辰帮他算卦寻物。尽管很多时候他丢的东西都有些莫名其妙,翟星辰虽疑惑还是不厌其烦地帮他。

 

 

               命运总是有点狗血。

 

               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郝眉给翟星辰送饭的时候恰巧遇上这条街有名的悍妇西施当街对翟星辰表白,周围还围了不少看热闹的人。这姑娘长得清秀,性格却甚是泼辣直爽,故人称悍妇西施。一般人被她这么气势十足地表白早就尴尬又惊慌,翟星辰却是面色如常,沉默不语。

 

               郝眉死死盯着翟星辰紧闭的嘴唇,突然感到一阵窒息般的紧张,难耐地咽了咽口水。

 

               其实郝眉一直藏着一个小秘密——他喜欢翟星辰。

 

               以前不知道这份心意,只是莫名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知道被于半珊的一句玩笑话,“你这么喜欢黏着翟星辰,长大后难道想做他的新娘?”郝眉红透了整张肉脸,才惊觉了自己的心思,他确实很想成为翟星辰的新娘。

 

               接下来的日子,他减肥管理身材,偷偷把随手的东西丢掉,然后酝酿好哭唧唧的表情去找翟星辰。为了不让翟星辰发现自己是故意的,他还换着法子丢了他爹娘的、管家的、丫头的、长工的小东西。

 

 

               在郝眉出现的一开始翟星辰就看到了他。

 

               翟星辰在给郝眉第七十七次算卦寻物时就知道了郝眉喜欢自己的事,他早在当年吃下被咬了一口的饼干时就喜欢上了郝眉,只是两人的身份实在太过悬殊,他不敢奢求些什么。郝眉的小动作他一直都看在眼里,丢东西也好,节食锻炼也罢,翟星辰又好气又好笑,只觉得不管郝眉做什么都可爱的不得了。

 

               而现在,他已经有能力能够养活郝眉。

 

               翟星辰故意不开口,余光观察着郝眉的反应。拖了好一会儿,他动动嘴唇装出要回答的样子,果然郝眉再也忍不下去,直直冲上前拉过翟星辰就要走。

 

               “诶郝眉你干嘛!他还没回答我呢?!”

 

               “他!现!在!有!急!事!”郝眉跑得飞快头也不回。

 

               郝眉生着闷气,脑子一热拉着翟星辰就回了自己的房间。可真进了房间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抓着翟星辰的衣袖欲言又止。

 

               “眉眉,你再这么拽下去就袖子就要断了。”

 

               郝眉腾地红了脸,一把甩开满是褶皱的衣袖,小声嘟囔:“不就是个衣袖嘛……再给你做一件新的不就好了……”咬咬牙,抬头不满质问,“你,刚刚是不是要答应那女人?”

 

               “什么?”

 

               “你还装傻!有美人表白心里乐得不行吧!”

 

               “美人?哪有美人和我表白?”

 

               “你……”

 

               “眉眉!”翟星辰打断了郝眉,“你这么急着带我到这里,是又要卜卦吗?”

 

               “啊?”郝眉反应过来,为了避免尴尬只能顺着这个借口,“哦对啊,找你算算来着。我丢了……丢了……”挠头想了半天却想不出自己最近有什么丢失的。

 

               翟星辰突然握住了郝眉的手,贴在自己的胸口处。

 

               “郝眉。”

 

               翟星辰难得会那么正式地叫郝眉的名字,郝眉瞬间没了言语,仰头呆呆地看着比他高一些的翟星辰。

 

               “我刚刚算了一卦,你丢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男人勾了勾嘴角。

 

               “你的命里,缺我。”

 

 

 

               刚刚并没有美人跟我告白,所有人都美不过一个你。

 

 

 

<END>

 

=============================================

刚刚才经历完27度的高温,后天又要变成4度了,我要闹了QAQ

上完课被老师扣下了,更文迟了些,但还是完美保住了日更!!开心!!

今天的红领巾也是那么鲜艳

惯例球评 (*๓´╰╯`๓)♡ 

评论(21)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