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听见你的声音 03 <<< k莫(小甜饼)

null
 #红领巾文坑汇总

ko精英设定,郝眉依旧原著向

前文指路 :  听见你的声音 01

                    听见你的声音 02

惯例球评ლ(́◉ ౪ ◉‵ლ) 

==========================================

 

 

 

               本想倒头睡觉的郝眉回到寝室后反而睡意全无,攥着手机四处徘徊。

 

               于半珊正在赶课程作业,被郝眉的来回走动搅得心烦气躁,终于忍不住开口:“我说美人,你能不能别转了!你不晕我都晕了!”

 

               “愚公!”郝眉猛地冲到于半珊桌前重重一拍桌子,吓得于半珊差点把鼠标扔到他脸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哈?你在说什么?”于半珊满脸的蒙圈。

 

               郝眉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怎么办怎么办他会不会打电话来啊!或者短信也可以!嗷嗷嗷可是我要怎么回复他?!”

 

               “……”老神在在如于半珊也彻底被郝眉的反应吓成死机,甚至连白眼都翻不出来。

 

               丘永侯和肖奈刚一起从图书馆回来,一进门就看到于半珊蒙圈在座位上,郝眉站在桌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眼睛里闪着小星星,顿时不知道该不该踏进寝室的门。

 

               “呃……你们……在干吗?”丘永侯敲了敲门板,不确定地问着眼前姿势迥异的两人。

 

               于半珊猛然回过神,一把推开郝眉:“mdzz!我哪知道什么事情,美人你今天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难道是感冒更严重了?”

 

               郝眉语无伦次地向室友们讲述了今天的偶遇事件,听完于半珊和丘永侯双双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肖奈则半眯着眼若有所思地看着郝眉。

 

               “总之你不就是沉迷美色难以自拔了吗?”于半珊总结。

 

               “认识你那么久,第一次发现你是这样的美人!”丘永侯附议。

 

               郝眉还想给自己辩解一番:“不是啊,你们太肤浅了!人家是学长!学长!”

 

               “我经常因为自己不是GAY而感到和你们格格不入。”肖奈淡然开口。

 

               “对啊对啊……恩?!”于半珊点头附和,突然反应过来,“等等我也不是!”

 

               “难道我就是嘛!”郝眉反驳。

 

               这回三人的回答倒是难得整齐:“难道不是?”

 

               “……”

 

               一场惨烈的真人PK,不敢对老三下手,食物链最底端的郝眉毫无悬念又被于丘二人一顿胖揍。揉着酸疼的胳膊,郝眉扑倒在自己的硬板床上看着手机直叹气。

 

               “唉……ko是不是随便说说的啊,真的会联系我吗?都没来得及问他是什么专业的……”

                

               “ko?”肖奈停下敲击键盘的手,抬头看向郝眉。

 

               于半珊和丘永侯也面面相觑:“ko这名字是不是有点耳熟?”

 

               丘永侯猛一拍大腿:“啊,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那个……”

 

               “哪个啊?”

 

               “啧,就上次你看的那篇优秀毕业生校园推送!里面见过的那个!”

 

               “啊!是他!”

 

               郝眉一脸迷茫地看着室友:“你们说谁?”

 

                “ko啊!我们的直系学长,年纪轻轻就成为知名的黑客,为人低调,大二的时候因为不满一个色狼男老师对女生性骚扰,入侵了学校的后台在全校电子屏前曝光了那个男老师!”于半珊介绍说。

 

               “这么厉害?”

 

               丘永侯补充道:“结果被查出了黑客的身份,被警告处分了。毕业后进了业界有名的IT公司,真真是商场得意!”

 

               “厉害了我的美人,你这可是捡了个大便宜!居然能认识ko!”

 

               三人滔滔不绝的时候,始终沉默的肖奈快速在聊天框和某人进行着文字交谈,打下最后一个字,他后躺在椅背上休息:“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坏消息!先苦后甜!”于半珊毫不犹豫地选择。

 

               “明天早上有一场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几大IT公司联合招聘讲座,但是我们班要去做志愿者。”

 

               “啊——”听到懒觉时间要被占据,几人都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不行!我感冒还没好我要请假!”郝眉把脸埋进被揉得乱糟糟的被子里。

 

               “老三,好消息呢?”

 

               肖奈扬起嘴角,露出慈祥的迷之笑容:“明天再说。”

 

 

               第二天早上郝眉昏沉沉中被于半珊摇醒,迷迷糊糊地洗漱完。前一晚的睡姿不良,使得呆毛有些放纵,压了几下都没能让它变得服帖,郝眉干脆带上棒球帽。把翘起的头发丝强行压在下面,叼着两片吐司就和室友出门了。

 

               志愿者的工作很简单,不用进入场馆内部,只需要在门口帮忙引导人群就可以。郝眉一边挤着笑脸给来访人员指路,一边偷偷打着哈欠。他长得讨喜,很多人都喜欢来找他问问题,工作量自然也大了许多。这种时候郝眉就不开心自己的娃娃脸了。

 

               终于挨到午休时间,于半珊机智地主动申请了餐厅的帮忙,在厨房清闲地待了一早上,直到饭点才悠哉地骑着食堂外卖专业的小电瓶来给同学们和场馆内的工作人员送盒饭。

 

               “美人儿,哥哥亲自给你准备的盒饭,别太感动啊~我还要给老三猴子他们送去。”于半珊从塑料袋里挑出一份装的最满当当的盒饭交到郝眉的手里,扬长而去。

 

               随便找了个角落蹲坐下来,郝眉迫不及待地打开盒饭盖子,一阵肉香扑鼻而来:“啊,糖醋排骨!”

 

               于半珊不愧是良心室友,盒饭里装着近一半儿的糖醋排骨,估摸着是于半珊借着职务之便给他放的水。郝眉最喜欢吃的就是糖醋排骨,鼻尖萦绕着酸甜的香气,一早上的疲惫仿佛在瞬间消失无踪。

 

               人一闲下来就是喜欢找点事情转移注意力。

 

               郝眉大口嚼着排骨,腾出手摸出手机开始随便翻看,无意间戳开了联系人界面,排在第一位的是那天话务员工作时存下的陌生号码。回想起打电话的时候,郝眉突然萌生了想要再打过去一次的冲动,可还是忍住了。如果真的打过去,如果真的接通了,自己又该怎么和对方解释呢?实话实话这个号码已经变成自己的幸运号码,大概会被对方当成神经病吧……

 

               “不好吃吗?”

 

               郝眉正对着号码发呆,头顶传来熟悉的男声,一抬头竟然看到ko正站在自己面前,惊喜地喊了声ko。大概是刚刚想了太久号码的事情,郝眉恍惚间竟觉得ko的声音和听筒那头的男声重合了起来。

 

               “恩,是我。”ko看着郝眉,眉目间全是笑意,郝眉反戴着帽子的样子十足乖巧,虽然少了揉头发的机会,可ko还是感到了愉悦。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公司在招聘,我负责面试。”ko靠着郝眉身边坐下,丝毫不在意自己昂贵的西裤是否会沾到灰尘。“倒是没想到会遇到你。”

 

               说着没想到,其实ko今天是主动请缨来负责面试。

               他一向只做幕后工作,不喜欢站到人前,更别说还要给人面试,对他来说这都是很麻烦的事。可是今天他却非常自觉,一到午休的时间就和同事交接班出来寻找郝眉的身影,走了一圈外围都没见到人。学弟说过郝眉今天会在场馆外做维护秩序的志愿者,ko耐着性子再仔细找了找,终于在一个小角落看到了小孩正蹲坐在矮阶上吃盒饭,一边还玩着手机。不知道手机里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吸引得小孩只顾着看手机,一口糖醋排骨在嘴巴里嚼了老半天都没注意。

 

               “那么巧!最近偶遇也太多次了吧,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

 

               “恩。”

 

               —— 不巧,我在等你。

 

               郝眉突然想起什么,夹起一块糖醋排骨献宝似的递到ko嘴边:“你吃了没有?这是我们学校食堂的糖醋排骨可好吃啦!来一块?”

 

               “好。”ko不推脱,就着郝眉的筷子,把肉包进了嘴里,舌头状似无意间舔到了筷子。

 

               “好吃吗?”郝眉收回筷子,习惯性将筷子咬在嘴里傻笑,毫无察觉自己和ko间接交换了口水。

 

               ko喉结滚动,眼神集中在郝眉沾满糖醋的嘴上。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每次见到这小孩儿都是在他吃东西的时候,腮帮子鼓囊囊的怎么看怎么可爱。

 

               “恩,好吃。”

 

 

 

 

<TBC>

 

==========================================

 

论文真是磨人的小妖精,再不把论文写完感觉小说都得成烂尾QAQ

配图即是我目前的状态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揉屁股日,要早早睡觉养精蓄锐(X

晚安

惯例球评ლ(́◉ ౪ ◉‵ლ) 

 

评论(45)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