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逐星辰 <<<<< k莫

null
 #红领巾文坑汇总

伪娱乐圈

3200+的大纲文

 

惯例球评 ლ(́◉ ౪ ◉‵ლ) 

【ps.王牌御史已经上线咯】

=====================================

 

 

 

               郝眉流连在致一经纪公司的走廊,站在ko的巨幅海报框前驻足不愿离开,直到未来的经纪人忍不住催促,才一步三回头地走进了会议室。

 

               “欢迎你加入致一!”老总肖奈对郝眉友好地伸出手。

 

               —— 终于,终于迈出了这一步。

 

               签下经纪合约的瞬间,郝眉脑海里像走马灯一样快速播放着过去的场景。

 

               和ko遇见是什么时候,郝眉已经记不起来了,只记得从幼儿园到小学自己就一直像个小跟屁虫跟在小ko的身后。

 

               ko大郝眉一届,不管什么方面都很优秀,崇拜他的人在学校里一抓一大把,自己也只不过是比别的小孩子黏他黏的更紧一些。ko对谁都是冷冰冰的样子,可郝眉知道,即使面无表情的样子看起来有多么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是在冷漠的背后却有着深藏的温柔。

 

               小学上了一半,ko就不见了。知道小孩子不懂事,老师的课余八卦从不刻意避着他们,郝眉从零碎的消息得知ko家里出了事,他要搬去和远房的表亲一起生活,已经办理了转学手续。

 

               幼年的郝眉对听到的内容一知半解,他只知道,自己大概是见不到ko了。

 

               再次见到ko的时候是在电视上,一个一闪而过的龙套。

 

               即使已经十几年没见,即使只有匆匆的一眼,郝眉还是当即认出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爱看狗血古装爱情剧的郝眉强忍着剧情等到这一集结束,在群演名单里细细寻找着并且真的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那时的ko刚刚开始演戏,甚至连百度百科都没有他的名字,没有人注意到他这种小角色。郝眉却从那个时候就变成了ko的迷弟。一开始找ko的资源非常困难,毕竟只是个连配角都算不上的新人。

 

               可是ko还是那个优秀的ko,到哪里都遮不住锋芒。只一年多的时间,ko就从龙套做到了协役,从协役做到了主演,拥有了一大批的粉丝,出现了全球后援会。

 

               而现在,ko是致一旗下的签约艺人,也是国民级认知的演员,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用精湛的演技征服着观众的心。

 

               也让郝眉日渐沉沦。

 

               鬼使神差地,郝眉投报了X度举办的全国校草选拔赛。明明从来没有想过要走艺人这条路,可是发出报名表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怀揣着什么样的心情。

 

               其实郝眉长得不差,甚至说应该是相当不错,五官精致眼神有灵气,尤其是一张娃娃脸更是非常合眼缘。他非常顺利地一路杀进了决赛,虽然最后没有获得冠军,倒是也有个不错的名次,很快就有经济公司向其抛来了橄榄枝。

 

               其中也包括致一。

 

               郝眉几乎是在看到“致一”二字的第一眼就回复了同意的邮件,这样一来,他又成了ko的师弟,又可以更靠近ko一点点了。

 

               艺人的路显然并不那么好走,郝眉一面参加着高强度的艺能培训,一面兼顾着学业的压力。终于在培训了三个月后,郝眉正式地综艺出道了。

 

               凭着长相优势,一出道就收获了一批迷妹,郝眉也不禁有些飘飘然。可是娱乐圈从来不缺面容姣好的人,初期惊艳的人气来得快,去的也快,郝眉一度陷入了迷茫期。

 

               好在郝眉是个有毅力的人,目光放得长远了。他主动向公司申请去表演话剧,这时候的话剧风潮还没有掀起,看话剧的人寥寥无几,显然这并不是个被人看好的决定。可是郝眉坚持了下来,虚心好学,在话剧演出中把自己的基本功练得愈来愈扎实,演技也越来越纯熟。剧团的前辈们都很喜欢这个好性格的新人,郝眉自己也找到了话剧的乐趣,非常享受表演的过程。

 

               终于,郝眉迎来了演艺生涯的转折点。

 

               在剧团前辈的推荐下,郝眉通过试镜得到了一个热门IP改编剧的男配角色。虽说是男配,实际上人设却占尽优势。郝眉细细揣摩剧本,每一次出镜都全心投入,剧集播出后这个角色果真带动了话题度,观众开始认识了艺人郝眉,郝眉从十八线一跃到了前方。

 

               郝眉谨记着ko在杂志访谈里说过,他在积累了人气后没有选择趁热广接片约,而是对剧本的选择更加严格。郝眉跟随着ko的脚步,拒绝了几部商业片的邀演,而是和经纪人一起更加认真地挑选剧本,虽然作品量少了很多,但是每产必优,演技和敬业态度得到了观众和业内的一致认可。

 

               对郝眉来说这还远远不够。

 

               郝眉做梦都想要和ko对戏,可是此时的ko已经转战大荧幕,甚至参与了不少国际巨制,不再涉猎电视剧领域。

 

               遗憾,又无可奈何。

 

               也曾在公司里见过ko。郝眉涨红了一张脸一本正经地介绍自己:“k、ko前辈,我是新来的郝眉!”

 

               ko的经纪人正在边上给ko滔滔不绝地叙述者最近几天的行程安排,ko对着郝眉友好地笑笑,又被经纪人拉着走远了。郝眉看着ko离开的背影出神,ko大概也不记得小时候有个小跟屁虫吧?毕竟连郝眉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竟然会执着一个人这么多年。

 

               ko就像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即使已经在同一家公司,依然是郝眉遥不可及的彼端。对ko来说,郝眉却不过只是公司无数小新人中的一个。

 

               郝眉却从没有停止过追逐的脚步。

 

               在电视荧屏摸爬滚打了几年,郝眉也终于转战了电影。经纪人知道郝眉非常崇拜ko,为郝眉争取了和ko共演的机会,没有对手戏,好歹也在一个剧组里。

 

               一个只有不到十句台词的小角色。

 

               郝眉在家把这区区几句台词琢磨了一遍又一遍,甚至特意去请教了剧团的前辈们。所有人都觉得郝眉太小题大做了,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对剧情也没有太多的影响,没有必要对自己这么苛刻,郝眉还是坚持这么做了。

 

               在剧组,郝眉又见到了ko,以共演演员的身份。ko正坐在导演椅上研究着剧本,专注的侧脸让郝眉不忍心去打扰。ko还是感觉到了灼热的视线,扭头正对上郝眉的双眼,有些诧异,还是对郝眉打了招呼:“你是……那个新人?”

 

               “是、是我!”郝眉一秒立正站好,滑稽的样子逗乐了ko。

 

               “你好像每次看到我都很紧张,我看起来很凶吗?”

 

               “没、没有!”

 

               “你又结巴咯?”

 

               “啊……对不起!”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郝眉选择了最直接的鞠躬道歉,又引来ko的轻笑。

 

               “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逗你的。”

 

               “其实我……”

 

               “ko,快到你了!”郝眉正想告诉ko自己是他童年的跟屁虫,助理小跑过来提醒ko的戏份要开始了。

                

               “我知道了。”ko应了一声,又专向郝眉,“嗯?其实你怎么了?”

 

               郝眉纠结再三还是摇了摇头:“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你快去拍戏吧!”ko对郝眉抱歉地点点头,和助理一起往布景走去,留下郝眉一个人发呆。

 

               很快郝眉也轮到了戏份,他抛开杂念专心演戏,而因此忽略了不远处ko看着他若有所思的眼神。

 

 

               郝眉成长地非常迅速,大大小小的奖项也拿到手软。临近年底的时候,他顺利地在国剧大典获得了年度最受欢迎电视剧男演员奖。在舞台上说着官方的致辞,下台后摸着奖杯内心感慨万千。

 

               他已经把ko当年所获的奖项基本重获了一遍,是不是也代表着他离ko的距离也在逐渐缩短。

 

               而ko,在电影界也闯出一番作为,更是拿下了影帝的殊荣。现下开始逐渐转居幕后工作。他本就不太在乎名利这种玩意儿,作品也渐渐少了。

 

               郝眉还是脚踏实地的,一点点重走着ko走过的路。他不再是青涩的毛头小子,而是个粉丝众多的爱豆,感恩粉丝陪伴的同时,他始终没有忘记初心。

 

               偶尔也在片场或者公司遇到ko,有时候是演员ko,有时候是导演ko,ko的态度依旧是平淡又不疏离的样子,郝眉从当初一看到ko就脸红口吃变成能够面上强装镇定,努力表现自己成熟稳重的一面,尽管不自觉揪衣角的小动作还是泄露了他的紧张。

 

               ko收敛了锋芒,出演作品也少了,可是郝眉却越来越被这样的ko吸引,难以自拔。

 

               按部就班的日子过了几年。某天经纪人给了郝眉一个中外合资的电影剧本,题材非常有趣,但是由于外国导演的高标准要求,有很多一刀不断的镜头,高难度的动作很难使用替身。郝眉很喜欢这个本子,毫不犹豫地接了下来。

 

               拍戏的过程郝眉吃尽了苦头,全身上下都是伤,甚至有一次严重的摔伤还紧急送去了医院。旁人都对郝眉又是心疼又是敬佩,郝眉最终还是全力完成了所有的拍摄。

 

               电影上映第一天起票房一路飙升,是难得的口碑与票房齐飞的佳作。郝眉也凭借着这部电影成功入围了影帝提名。

 

               官方这一次特邀的颁奖人是ko。

 

               坐在台下屏气倾听,ko亲口报出了郝眉的名字。在众人的欢呼祝贺声里,郝眉强行抑制着激动的心情走上台,接过ko亲手递过来的奖杯。

 

               接过奖杯后是惯例的拥抱。

 

               ko主动张开双臂紧紧搂着郝眉,相贴的面庞谁也看不见,ko在麦克风触及不到的位置祝贺郝眉。

 

               “小跟班,祝贺你长大了。”说完退开身子,噙着笑看着郝眉。

 

               郝眉震惊地僵立在原地瞪着ko无害的笑容,外人只当他是因为获奖太过惊喜而失态,并没有过多的在意。

 

               只有郝眉知道,ko那句话里包含着什么。

 

               —— 原来你一直都知道,一直都看在眼里。

               —— 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郝眉:我无法触及星辰,我只愿一直追逐着你。

 

 

  

<END>

 

=====================================

 

结合ko美宝莲那句“因为我就是手可摘星辰”的广告和我那出道的同班妹子 逆向引起的脑洞。第一次完全从郝眉的视角来写文,难得由郝眉来追逐ko,而不是一味地ko下套,感觉倒是也不错。

讲真,我个人私下特喜欢那种两个人盲目崇拜的甜饼,就像是十元主演的《校阅女孩》,不过这篇还不是完全的彼此崇拜。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同样的喜好?

其实还想了几个系列,比如  明星ko X 配音演员郝眉  应该也是不错的题材。嘛,之后再说啦。

不会写娱乐圈文,也基本不看娱乐圈文,所以只有大纲文,应该不会扩写。第一次写这种类型,3200+可还满意?

突然降温十几度成功让我中了招,大家要多注意保暖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晚安!

惯例球评  ლ(́◉ ౪ ◉‵ლ) 

评论(25)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