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刚刚好 - 02 《《《 秋衣 | 香芋 | k莫

null

秋衣 | 香芋 | k莫 

<刚刚好> -02
 #红领巾文坑汇总

主线:  猴子酒 X 孟逸然 ,穿插较多其他几对的日常,中篇

前文 ☞  <刚刚好>-01
              孟校花今天不开心(前传)

顺推 ☞  报告皇后,皇上这是喜脉啊【香芋】
              句号太太【k莫】

             ko的歌声 【k莫】
      

==================================

           “呼!终于出来啦!”离开酒会的孟然张开双臂深呼了一口气。

            晚一步出来的丘永侯看到孟逸然放松的样子轻笑出声。孟逸然忘记身后还有人,瞬间收回了胳膊,羞赧地拨了拨边发。一时间两个人都静静地站在原地,不知该说些什么。

            终于,还是丘永侯握拳在嘴边轻咳一声,打破了沉默:“在学校的时候好像没看过这样的你。”

           “那,学校的我是什么样的?”

           “在学校啊……嗯…… ”丘永侯假装用力地思考了几秒,“在学校的时候感觉你是个高高在上的,被宠坏的小公主。到哪里都要完美无缺…… ”

            孟逸然打断了他的话,一脸骄傲地说:“定语呢我不接受,但是我承认自己是个公主。”

            丘永侯被她不知是自信还是自恋的语气逗笑了:“你长得好看说什么都对。不过现在我觉得你并没有学校里那么难相处了。”

           “我本来就不难相处……”孟逸然撇撇嘴,伸出一只手。“重新自我介绍一下,你好,我叫孟逸然,是庆大的校花,很高兴认识你!叫我逸然就好了!”

           “我是丘永侯,是一只致一科技的程序猿,很高兴认识你。”
  
              两人握手看了对方一会儿,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你们致一的人都这么有趣吗?”

           “嗯,致一里都是些……嗯……”丘永侯细细斟酌了几个形容词,“很活泼的人。”

             孟逸然更好奇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你们那儿看看。今天嘛我就先回去了!”说完便要走。

           “我送你吧!”

           “不用,我刚刚叫了家里的司机来接我,应该到了的。”孟逸然停下脚步,回头朝丘永侯歪了歪头,“认识你真的很开心!”

           “嗯,我也是。”丘永侯扬起微笑,低声说。

             没想到下次来的那么快。

             真亿科技。

            孟逸然站在老甄总的办公室里听完安排,一脸不确定:“舅舅……你是让我跟着表哥?”

           “一来你没有经验,就先跟着你少祥表哥学习一下,熟悉熟悉业务也好。正好你出国前也实习过几天,让舅舅看看你能力精进了多少…… ”甄总坐在转椅上笑眯眯地说。“这,二来嘛,也是舅舅我的一点私心。虽然你表哥现在对工作积极多了,可最近一段日子却经常一下班就不见了人影,我担心他是出去花天酒地,过几天又找一个像以前那个叫什么……妖妖一样的不三不四的女人回来!逸然啊,你是家里最乖巧的孩子,舅舅最放心的就是你了。你帮舅舅看着你表哥,要是他出去乱搞,你就告诉舅舅。”

             出去乱搞…… 孟逸然脑海里不知怎的浮现出于半珊的脸,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知道了,舅舅,我一定会看好表哥的!”

             这天起,甄少祥多了一个小尾巴。

             这天起,于半珊多了一个新尾巴。

             这天起,致一科技除贝微微外多了一个常驻妹子。

            尽管已经做过了心理建设,但当孟逸然切实感受到甄少祥的外出频率,而且目的地不变都是致一科技时还是很惊讶。知道甄少祥是真亿太子爷的还能强行辩解说是为了更深入了解对手,不知道的还以为甄少祥才是致一科技的员工。

            孟逸然第一次陪着表哥来“参观”的时候就受到了“致一众僧”的热烈欢迎,顺带着连看甄少祥也没那么碍眼了。用美术组的话来说,
            “这才是每天来公司正确的打开方式!”

             起初的孟逸然还比较羞涩,经过一个星期的磨炼,她也仿佛是致一的员工一样出入自然。来的多了,也和致一的众人都熟悉了起来。说实话,撇去多动表哥甄少祥和经常被莫名反锁的茶水间不谈,她还挺喜欢这个地方的。公司不大,员工数量也不多,但彼此间相处都非常默契自然,也没有真亿内部的种种等级分层。在这里,没有人把她捧得高高在上,所有人都只是把她当成平等的朋友来看待,嬉笑打闹也都带着她玩儿,做错事说错话也会被直接指正出来,而不像她以前的那些“朋友们”表面上说着没事却在心里记上一笔,背后插刀。孟逸然突然觉得以前的自己很寂寞,曾羡慕贝微微有人真心对她好,而现在她也得到了这样的真正的朋友。

             丘永侯写完一段代码,拿着杯子打算去茶水间倒腾点喝的,一站起身就看到孟逸然坐在公司的小沙发上眼神空洞地朝着他这边的方向若有所思,眼眶也微微泛着红。他扫了一眼郝眉和ko又不在座位上,心里叹了口气,去郝眉的零食抽屉里摸了两根巧克力棒。

           “逸然,怎么了?”
   
              刚刚回神的孟逸然一时还反应不过来,丘永侯已经坐在了她的旁边。“啊,没事!我就是……有点走神……”

           “每天跟着你表哥跑来跑去也挺辛苦的。”丘永侯知道孟逸然是有心事也不点破,只把巧克力棒在她眼前晃了晃,“吃点点心会开心一点。”

           “我…… ”

           “放心,这是低热量的。”丘永侯冲孟逸然眨了眨眼,凑近压低了声音,“是郝眉讨好老三用的,微微师妹特供零食。所以…… ”他耸耸肩,露出一副“你懂的”的表情。

             孟逸然也不矫情,接过巧克力棒,低头拆起了包装。刚才丘永侯凑近说话的时候气息不可避免地拂在了她的侧脸,这让她有一瞬间的失神。

             这时,郝眉可疑地红着脸骂咧咧拉着ko从上锁的茶水间走了出来,回头看到小沙发的一幕突然噤声。孟逸然低着头小口咬着巧克力棒,丘永侯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她吃,脸上带着温柔的笑—— 同寝多年,郝眉不太记得有看过丘永侯这样的表情。今天的阳光并不强烈,郝眉却觉得小沙发有一层暖光,仿佛隔绝了嘈杂的键盘敲打,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和谐……

             但是,
              校花手里的零食怎么那么眼熟??

             嗯???

<-待续->

==================================

lo主最怕的就是体测。
 昨天下午体测,累到手机都拿不动,又去学校给学生上一天课,脑袋空空,浑身酸痛,两条腿都是幻肢(இωஇ )
 私以为连载最重要的是阅读的顺畅。以前不常写连载文,因为连载的时间线会长一些,细节bug要注意的也更多,更新会慢一些,但一定不会坑。

吃饭的时候想到一个新梗,结果吃完饭就忘记了,室友说我应该放弃吃饭先去记梗的,嘤嘤嘤希望还能找回灵感qaq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也可以随时私信或者评论讨论,灵感需要多多碰撞☆

一起吃糖吖
 惯例球评 ☆

评论(17)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