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刚刚好 - 01 《《《 秋衣 | 香芋 | k莫

null

 秋衣 | 香芋 | k莫 

<刚刚好> -01
 #红领巾文坑汇总

主线 : 猴子酒 X 孟逸然 ,穿插较多其他几对的日常,中篇

没错这次真的要写秋衣了!拒绝再次跑题qaq
 设定接前文 ☞   孟校花今天不开心

顺推短篇吐槽文 ☞   我叫外卖小哥,是个人如其名送外卖的小哥

惯例球评  ( 」´0`)」 

==========================================

               大概每个公主和骑士的故事都有一个套路的开始。

               孟逸然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和致一有任何交集。

               至少在回国参加那个酒会以前她确实是这样认为的。
                —— 还真是“开眼界”的酒会。

               肖奈带着他的女朋友贝微微游走在各个大佬之间,偶尔独处的时候男人亲昵地贴在女人耳边说几句话,惹得女人捂嘴直笑。虽然很不想承认,但贝微微确实是个大美人,性格又活泼,在哪里都是闪闪发光的样子,和肖奈站在一起也是非常般配。
                自助区遇到的娃娃脸郝眉一直拉着寸头帅哥balabala讲个没完,说到兴奋的地方还手舞足蹈。寸头帅哥不说话只认真听着,时不时往娃娃脸的嘴里塞一口小点心,或是递杯饮料给他解解渴。
                而自家的表哥甄少祥自从在门口遇到于半珊就不见了踪影。

               孟逸然看看周围,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儿空落落的不是滋味。愤愤地咽下最后一口提拉米苏,准备离开这个鬼地方。

               她刚刚站起转身,正巧身后的男人和别人寒暄完道别后退,提拉米苏的小碟就这么扣在了男人的西装上 。
                —— 看吧,多么狗血的巧合。

               没想到会撞到人的孟逸然轻呼了一声,赶紧把碟子放到一边,从手包里掏出一张纸巾在男人的西装上手忙脚乱地擦拭。“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没有看到身后有人…… ”

               “啊,没关系,是我没有看好路,我自己来吧…… ”男人绅士地笑了笑,接过纸巾低头擦拭了几下,抬头看清了对方的脸也有些惊讶。“诶,孟逸然?”

               “呃…… 你认识我?”孟逸然看着面前这张不太熟悉的脸有些疑惑。

               “在庆大的时候见过几次面。我是肖奈的室友,丘永侯。”

               说实话,暗恋肖奈那会儿,孟逸然的眼里只容得下一个肖奈,再也看不到其他异性。肖奈的几个室友:于半珊给她修过一次电脑,勉强算是一瓶东鹏特饮的交情;郝眉话唠,长相又如名字一样“好美”,让她不得不对其留有印象。唯独这个“丘永侯”,话不多,长得一脸正气,做事也中规中矩,反倒是让她对其除了名字以外毫无印象。

               丘永侯看孟逸然笑的僵硬,猜到她大概是不记得自己,又挂上绅士的笑容打圆场:“我就是个默默无闻的码农,校花不认识我也很正常的。”

               这话倒让孟逸然不太好意思了。“丘学长,那个…… 西装弄脏了我赔你一套新的吧? ”

               “不用不用,这也不是什么很贵的牌子,而且我专门买的深色,防脏。”丘永侯嘴上客气说着,心里却是一惊。一般这种场景不都是洗衣服吗,孟逸然居然开口就是买套新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啊。语气到是挺真诚。他又细细打量了一下孟逸然,能被选做校花的长相确实是挺精致,不像微微那种偏向成熟艳丽的美,孟逸然属于清纯系的,散发着不谙世事的大家闺秀的气质。

               “那怎么行,我…… ”

               “怎么了这是?”于半珊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身边依然跟着小尾巴甄少祥。孟逸然看着表哥,突然很想装作不认识他。

               “没事,只是我不小心把西装弄脏了。”

               “怎么这么不小心?西装送洗麻烦死了,弄脏了简直生无可恋,上次不小心弄脏的外套好想直接扔掉换新的。”于半珊凑近看了看污渍,想起自己还没洗的西装外套,无不遗憾。

               “西装清洗太麻烦,明天我就让人给你多做几套备着,脏了咱们就直接换一套,你看这样好不好,半珊? ”甄少祥此话一出,立刻引来于半珊一对白眼和丘永侯羡慕嫉妒恨的眼神。

               孟逸然也感受到了这微妙的氛围,加紧抽身退场:“那个…… 我看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丘永侯紧随其后,也退出了这两人的辐射区。

—— 来人给我拖走这个财大气粗的傻白甜!
                by只想来一场真人pk的于半珊

—— 不如嫁得好,不如嫁得好!
                by也想尝试一下吃软饭的丘永侯

—— 他们在干嘛,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by远处不明真相的吃点心群众郝眉

—— mdzz
                by不会爆粗的校花孟

=========================================

执着于给猴子酒一个告别单身的机会。

第一次写连载,讲一下个人的想法吧:

孟逸然算是个单纯的被宠大的小公主,本性不坏,只是交友不慎被带偏了。她家教应该是挺好的,但是我总觉得她的内心应该也是活泼的,只是不太表露出来,想要找一个可以让她释放自己的男朋友。
 猴子酒是大神寝室里最低调的,比较稳重成熟的类型,但是日常相处间可以看到他其实也是有活泼孩子气的另一面。
 两个反差萌凑在一起,也许能碰撞出有趣的火花<<<??

他俩学校这么久都没熟悉上,所以不准备一见钟情,还是慢热日常向的发展。

标题废,标题取自歌词『我们的缘分刚好不许别人打扰』

虽然相识的迟了一点,但好在相知并不晚。

最后感谢上两篇文给了我灵感的评论小天使们。

依旧惯例球评     ( 」´0`)」 

评论(29)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