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希望所有的喜欢 都不是独角戏

听见你的声音 05 <<< k莫(小甜饼)

null
 #红领巾文坑汇总

ko精英设定,郝眉依旧原著向

前文指路 :  01     02     03     04

惯例球评 ლ(́◉ ౪ ◉‵ლ) 

==========================================

 

 

 

 

               郝眉的大一生活变得莫名充实起来。

 

               除了正常的吃饭睡觉打游戏,郝眉日常里和ko的短信是不会中断的。郝眉最近迷上了一款网游,正巧是ko的公司发行的。

 

               “ko啊,该不会那个游戏是你设计的吧?”聊天时郝眉开玩笑地提起。

 

               “不是。”

 

               “也对啦,你们公司项目又不会都让你做,不然你不是要累死了2333”

 

               “我只参与了开发,不是主设计。”

 

               “……可以,这很ko。”

 

               虽然室友们集体吐槽得厉害,郝眉只当是和直系学长的“正常交流”,尤其是两人还是同属计算机专业,郝眉在专业方面有任何不懂的地方ko随时都会为他解答。ko的教授讲解通俗易懂,即便是刁钻的问题也仿佛又无限的耐心。郝眉的专业技能也突飞猛进,在引来室友羡慕嫉妒恨的眼神同时,郝眉自己也完全沦为了ko的迷弟。

 

               更“巧”的是,每次郝眉兼职下班总能在地铁上偶遇准备去上夜班的ko。

 

 

               而在兼职的时候,郝眉也有一位“好友”——无名氏先生。

 

               从那天打通电话聊了一阵之后,每当郝眉兼职的公司有什么在郝眉估量过确实是比较划算的活动时,都会第一时间推荐给无名氏先生。已经通了几个月的电话,但是郝眉从没有问过对方的名字,对方也没有主动提起过,但是两人之间似乎已经有了默契。

 

               “喂,是我!”

 

               “嗯,我知道。”

 

               郝眉开口的瞬间对方就能知道是他,并不需要特意的介绍。

 

               毕竟自己做的是推销的工作,郝眉私心里还是会担心自己这样纷繁的推销是不是会打扰到对方。某次通电话时他特意提起了这件事,电话那头只表示自己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郝眉的电话并不会打扰自己的工作生活。郝眉再三确认下,对方犹豫着还是报了一个时间,大致是郝眉快下班的时间,说是这个时间有些私事要处理。

 

               郝眉猜想他大概是个自由职业者,便也就不大顾忌了,只特意避开对方所给的那段时间。

 

               小灵通的音质差得要命,无名氏先生的声音通过听筒的过滤其实并不那么清晰,但是郝眉很喜欢听到他的声音,也许是声音本身的低沉,也可能是对方总是耐心又温柔的态度,对话时郝眉总能感到很安心。

 

               还有一个原因,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无名氏先生的声音在某些程度上其实和ko师兄有些类似。

 

               也曾有疯狂的想法一闪而过,却被急忙摇头抛到脑后。

 

 

               郝眉的兼职做到了大二,和无名氏先生的交流也延续到了大二,尽管已经打了无数次的电话,内容却还是工作居多。毕竟是兼职,公司对打工仔的要求比较严格,上班时间也不好过多交流,只能顺带些题外的琐碎,何况郝眉一周才做一次兼职,和无名氏的对话也是一周一次。

 

               今天的郝眉特别背。

 

               眼看着其他人都已经完成了定额,他忙活了一天却一个业务都没有推荐出去,甚至连接电话的人都没有几个。正赶上主管的中年男子心情也特别不好,巡查工作时看到郝眉画的乱七八糟的电话本,借着这机会逮着郝眉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数落。

 

               不是女孩子但是郝眉也难免会感到失落,紧紧握着小灵通抿嘴沉默。

 

               他突然有点想ko师兄了。

 

               上次小考他因为一些低级错误大失水准,情绪滴落到不行,也不敢告诉ko。不知道是谁把消息放给了ko,下午下课的时候郝眉竟看到ko站在教学楼楼下。

 

               “师兄,好巧?”

 

               “不巧,我在等你。”

 

               郝眉至今还清楚记得那天夕阳下ko背着光向他伸出手的剪影,以及完全自然地牵着他一起上车的手心的触感。那天晚上,ko带他去了自己常吃的小馆,和老板交谈几句后亲自给郝眉做了郝眉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

 

               心中仿佛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在那晚急速地膨胀。

 

 

               已经是下班时间,同事们都已经离开,只剩下郝眉一个人呆坐在桌子前出神不愿意离开。差不多是ko上夜班的时候,现在去见ko显然是很任性,而且他也不知道该对ko说什么,毕竟只是自己的心情不佳,他不想因此影响到ko。

 

               鬼使神差地,郝眉按下了无名氏先生的电话。

 

               电话响了有点久,郝眉忽然才想起来现在是对方说过“有事要处理”的时间点,刚想挂断电话,另一头却接通了,背景有些嘈杂,像是在地铁或者公交站。

 

               “喂?”对方没有想到郝眉突然会在这个时间给自己打电话,语气里有些不确定。

 

               “……”听到相似的声音,郝眉蓦地红了眼眶,强忍着不发出声音。

 

               可是无名氏先生似乎还是察觉到了。

 

               “怎么了?哪里不顺利吗?”非常肯定电话这头的人就是郝眉,而不是其他的接线员,无名氏先生放柔了语气询问。

 

               “没有啊。”郝眉嘴上说着没有,带着哭腔的声音却暴露了此刻真实的心情。

 

               “不开心的话可以说给陌生人听,倾诉过心情会好起来。”顿了几秒,男人补充道,“比如我这样的陌生人。”

 

               郝眉被对方逗得差点笑出来。但仔细想想也没有错,撇去电话信号的连接,他们之间确实也只是陌生人的关系而已。有些事,确实是告诉陌生人更加轻松,因为彼此并不知道对方是谁,反倒是不用掩藏自己的心思。

 

               隐去主管真实的姓名,郝眉对着小灵通倾诉起了自己的委屈,无名氏先生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嗯”一声表示自己在听,不发表任何评价。

 

               郝眉一口气把不愉快都发泄了出来,感觉身心都舒畅了不止一点点。一看时间居然已经不早了,回想起来对方的背景音也已经由嘈杂转为安静的场所,郝眉这才意识到自己滔滔不绝地说了太久时间,瞬间难为情地涨红了脸。

 

               “啊、抱歉抱歉,一不小心说得太久了!耽误你工作了吗?”

 

               “没有,对你我一直有空。”听得出郝眉的心情已经由阴转晴,无名氏先生的心情也明快起来,声音里染着淡淡的笑意。

 

               郝眉的脸更红了。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位“无名氏先生”对自己好得有些过了头。

 

               “我很高兴,你不开心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想到我。上班时间很多时候不方便,如果你愿意,可以下班后也继续打这个号码,我永远都在。”

 

               “好……我、我知道了……”郝眉略仓促地挂断了电话。他现在忽然开始不确定无名氏先生对自己抱着是什么样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他以为的“那样”。

 

               这个大胆的念头让郝眉慌了神。

 

               尽管男人说愿意下班时间也和郝眉对话,尽管郝眉的手机里也一直存着男人的电话,可是郝眉却始终没有勇气真正拨打过去。

 

               他感觉到自己的心里很乱,睡觉的时候时常梦到ko师兄的脸和无名氏先生的声音。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一连几天都没能睡好觉。

 

 

 

<TBC>

 

============================================

 

预告下章完结

感冒熬夜要吃不消了,明天第一次上公开课,希望一切顺利。

晚安!

 

惯例球评 ლ(́◉ ౪ ◉‵ლ) 

 

评论(27)

热度(137)